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系统使用指南

发布者:刘思辰发布时间:2022-04-20浏览次数:1779

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创意展示


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主体由阿拉伯数字70、1952-2022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英文名称三部分组成。


1.数字“7”


由一架正在翱翔的纸飞机和一条坚挺向上的跑道组成,“纸飞机”象征着南航始终秉承“航空报国”的办学传统奋发向上、勇毅前行;“跑道”代表着立德树人的教育征程以及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奋斗足迹,跑道上方有三条渐进的弧线,从下到上依次代表“航空、航天、民航”办学特色,表达了“三航”特色正沿着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跑道加速发力、振翅腾飞,承托起南航这架承载光荣与梦想的纸飞机扶摇而上、闪耀星辉。


2.数字“0”


由跑道中层层延展的弧线组成,南航校徽嵌入在年轮里,代表一代代南航人凝心聚力、同心同向,也象征着南航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负重奋进、开放办学,在携手共赢未来中不断扩大朋友圈、画好同心圆。“0”也具有透视效果,一层层弧线犹如一级级台阶,螺旋上升,共同托举起南航的美好未来。标识整体形似一棵扎根“三航”、面向国防、服务国家的树干,稳健茁壮、向上成长、生生不息。标识主体由橙到红的渐进色,渲染了校庆喜庆热烈的气氛,有一种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动感和大气,预示着南航将锚定目标、砥砺奋进,向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阔步前行。


校庆标识使用规范


一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(简称“校庆标识”)含标识图案和文字(中英文),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均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所有。


二、适用范围


1.校庆标识主要用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及其他相关活动。


2.用于新闻报道专题专栏、专题网页和宣传品、宣传折页、宣传标语、公益广告、招贴画、出版物等文宣品的制作。


3.用于相关活动展览展示、设施设备和请柬、证件、须知、签到簿等会务用品的制作。


4.用于相关活动的背景板、标牌、横幅、彩旗等环境布置品的制作。


5.用于相关活动徽章、即时贴、胸牌、臂章、手提袋、文化衫等文创纪念品的制作。


三、使用要求


1.校庆标识的设计具有特定内涵,请各单位在使用时严格参照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系统使用指南》。校庆标识使用应当严肃、庄重,不得任意修改、变形或变色,不能因放大或缩小破坏标识的完整性。


2.校庆标识仅供校内各单位、全校师生、各地校友会用于70周年校庆相关非营利性活动中,任何其他组织和个人未经授权,不得将校庆标识用于商业目的(含潜在商业目的)。


3.以校庆标识为元素制作的用品,要与校庆主题密切相关,注重整体效果,注意与人文自然景观的和谐统一。


四、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校庆标识,造成或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的,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

五、目前,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可在视觉形象识别系统(https://vi.nuaa.edu.cn)网站下载(见附件3),后续也将登载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。其他网站或平台转载发布时,需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权。


六、申请使用校庆标识的单位或团体,须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备案,校外人员需填写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系统使用报备单》(见附件2),校内人员可登录i南航申请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系统使用报备单”流程,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在许可范围内使用校庆标识。


七、校庆标识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。(电话:025-84897011/84897022;邮箱:nuaa70@nuaa.edu.cn;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020室)

 

 

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指南.pdf

附件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系统使用报备单.docx

附件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文件下载.zip